子博。

脑嗨产物,不必当真。

关于

【城舞】相交线


孔雀舞三月回国,把曾经一同战斗过的好友差不多都拜访了一遍,最后决定去见城之内克也。彻底成长开来的青年刚刚结束一场友谊赛,站在街边喝着对方送的罐装可乐,被这突然而至地重逢惊到所有话都卡在喉咙里,最后两人对视半晌,还是舞先从车上摸出伴手礼给人丢过去。

“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城之内接住伴手礼,不大不小不轻不重的礼盒,被彩纸包裹好,看不到里面样子,“怎么都不跟我们说一声?”

孔雀舞把墨镜摘下,英姿飒爽,好像很惊讶:“哎呀,他们没告诉你吗?我四天前就到了日本。还有,这是送给静香的。”

等城之内与游戏等人通了电话了解情况时,他已经坐在了舞的跑车上。他抓着伴手礼咬牙切齿,嚷嚷这些家伙实在过分,不够朋友,还说什么惊喜。舞哈哈大笑,拐过一个弯,提醒他不要对伴手礼用那么大力。“难道我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不算惊喜?”她问,在城之内无逻辑的辩解之中又笑,“这么久不见了,中午我请你吃饭吧。”

不用。城之内拒绝得果断,着实让人有些意外。舞微微侧头去看,只见他拍拍胸脯,说我如今也算得上有些积蓄,你千里迢迢而来,应该让我来请你。


时间在城之内这里是个普普通通的名词,他对世间变化没有太多概念,总觉得舞从离开到出现并未隔过多时日,但仔细算算,上次他遇见孔雀舞好像还是两年前。

好友分散各奔前程之后,他们如今多数靠line等来相互联系。孔雀舞常年不在日本,周游世界各地,与不同的人相遇、决斗,ins上还有她拍摄的照片,点赞区总有熟悉身影。两年前孔雀舞来到童野市,正好本田等人都在休假,几人搞了一两场友谊赛,开了几次聚会,静香下课后赶来加入他们,抱住许久不见的孔雀舞,说舞小姐还是那么漂亮。

静香问:“舞小姐还是一个人在旅行吗?”

当时城之内在与本田争牛肉,听到这句顿了顿,抬头去看不远处的两人,已经到自己碗里的肉被偷走都浑然不知,只看见孔雀舞笑起来,长辈一般将手放在静香的头上:“我对旅伴向来很挑。”

是嘛,这就是舞。他想着将目光收回,看到自己空荡荡的碗,转身把抢他肉的本田给打了。

她在童野市呆了一周,一周后他们在卡片商店里碰巧遇到,孔雀舞心血来潮为他挑了个卡包,闲聊间说在离开之前,我准备再去看一眼海。

城之内点了点头,把卡包收进自己选的那些里,说好,我明天与人约了比赛,就先祝你玩得愉快。


之后闲暇时期他与好友游戏谈起此事,感叹舞为他选的卡包里有几张好卡,也不知那日她在海边怎样,有没有找你们说起。而武藤游戏笑,说城之内君还是老样子,我很高兴,但这样还是不行的。她自然是没有找我们,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舞小姐偏偏要同你说这件事呢?

他还真没想过,城之内克也做事全凭一腔热血,能去仔细想的事情不多,这种事向来不在其一。不过是看一眼海,明明同谁说都可以,静香正好也在放假。他一时摸不到头脑,眨眨眼反问,为什么?武藤游戏恨铁不成钢,叹息一声,却也没有多说些什么,而是问,你是怎么看舞小姐的?

他还能怎么看孔雀舞。舞打牌厉害,有主见,永不折服,还帮助过他许多,是个美丽坚强的好女人。 他全然想的都是优点,偶尔冒出的不如意也显得可爱,就好比现在孔雀舞说他烤的太差,酱料调得也怪,不知平日都是怎么照顾静香,抢过他手里的夹子自己行动起来。


城之内任由她动,问,你这次回来是要做些什么,还是就准备留在日本?

舞说,我听闻日本樱花开了,ins上的照片很漂亮,那时我正在中国看大熊猫,忽然思乡情切,就马不停蹄的赶了回来。


这是赤裸裸的谎言,倘若武藤游戏等人在场,一定瞬间便能辨识出来。但她旁边坐着的是城之内,城之内与他们都不一样,她说什么这家伙差不多就信什么,不信就会开始大声质问。可她不知道的是,就在那么一刻,城之内克也福至心灵,他看着面前坐着的、微笑着的,双眼有光的孔雀舞,竖起大拇指向自己,说,就让我来带你去看吧。

评论(2)
热度(39)

© 当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